高中二年級和大學二年級的差距。

  掛著吉他吊飾的手機響個沒完,坐在電腦前跟時間搏鬥的南波六太正在打明天一早就要交的報告,進度百分之三十。煩躁的皺起眉頭看向持續響著電影阿波羅13主題曲的手機,大概已經累計了五通未接來電了,他叫都不想再叫了。

  「日日人!手機!手機!」南波六太扯著嗓子試圖蓋過從客廳電視傳來房間屬於星際大戰的配樂,不想歸不想,他更希望那個叫做繪理的名字可以不要繼續在弟弟的手機上發光。

  依然沒有從外面傳進來的回應,連續響個不停的手機根本無法讓日日人的視線從電視上移開,六太喊第一次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回應,再來就沒了,連看是誰打的都不想看啊這傢伙。

  撇著嘴繼續忍受著響個不停的手機,無法專注在報告,煩死了。

  真的煩死了。




  啊,片尾的曲子。



  從跑進房間的腳步聲之後,六太聽見女性咆嘯的聲音,從剛響個不停的手機話筒裡傳出來。


-



  「我說你,拜託下次手機隨身攜帶好不好。」
  「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嘛。」

  並肩坐在家裡餐桌旁,六太盯著電視新聞,不時瞄著一手托著下巴,一手翻著早就翻爛了的宇宙雜誌的日日人。

  「...日日人,」你小子該不會腳踏兩條船吧...
  「嗯?」

  「啊不,沒什麼。」六太僵直的把頭轉到看不見日日人的角度。



-


  十二月的天氣冷的發顫,即使是冷風颼颼六太的自然捲仍是毅力不搖的捲成花椰菜的形狀,19歲的冬天還真是冷到不行,自己的弟弟都疑似交了不只一個女朋友,自己卻是連向心儀的女孩子告白的勇氣都沒有。

  雖然現階段是連心儀的女孩子都沒有。
  說到這個,日日人太可疑了。

  往年的聖誕節都是由媽媽準備一個大草莓蛋糕,說是慶祝聖誕節,但其實就只是媽媽自己想吃,兄弟倆對那個蛋糕也是可有可無的態度,就算不在家裡過聖誕節媽媽也從沒說過什麼,雖然自己一直都老老實實的待在家裡,日日人倒是有缺席過一次,去年。

  去年日日人跟他的上一任女朋友......這小子簡直太可惡了明明就只是個高中生。

  「哈啾!」走在回家的路上打了一個噴嚏。

  這次怎麼就這樣拒絕那個叫繪理的邀約了?
  絕對可疑。



  「啊,這個,買給日日人。」六太笑了笑在精品店前停下腳步。


-


  「日日人,新圍巾喔。」
  「啊,這個,是啊。」

  摸了摸脖子上茶色的手織圍巾,看著眼前同班同學臉上喜孜孜的表情,毫不在意的說。

  「幹嘛這麼開心。」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啊,日日人沒有要跟繪理約會嗎,圍巾也是她送的吧。」

  那個曖昧的表情讓日日人只撇了一眼就決定不繼續把視線停在同學臉上,怕是一個不注意拳頭就伸過去了也不太好。

  「啊,是她送的,不過聖誕節要回家過。」
  「欸,日日人家有聚會啊」
  「呃也沒那麼...我的手機,抱歉。」

  手機亮起了繪理兩個字,後面還有一顆愛心,是那個茶色捲髮的女孩自己打的,日日人嘆了一口氣,真是麻煩啊,他想。


-



  南波家的兄弟就像一般的日本兄弟一樣,手足情很內斂,不會主動找對方講心事,有問才講。南波六太也一直遵守著這些,不太去過問日日人的私事。雖然通常日日人有事都瞞不過六太的眼睛,從日常就可以猜出些什麼,不是什麼大事六太也不會管,但如果自己的親弟弟走上歪路自己也得負起責任把他扶正。六太站在書房裡面看著趴在桌上睡著的弟弟掛在椅子後面那條茶色的新圍巾,那種手織圍巾應該是女朋友送的沒錯,但是那天的電話內容他明明就親耳聽見日日人拒絕對方的聖誕邀約,而且沒有什麼理由,他遠遠就聽見女孩子咆嘯著如果我這麼不重要那你別想收到聖誕禮物了等等之類的話,日日人還受不了那個尖叫聲把手機拿開耳邊。

  另外一個女朋友送的嗎,那日日人怎麼會在家,實在想不透。

  「啊姆醬,怎麼了?」聽見腳步聲的日日人睡眼惺忪從書桌上爬起來。

  六太沒想到自己已經把日日人吵醒了,有點慌張的別開盯著他看的雙眼。

  「蛋糕切好了,快出來吧。」
  「好。」笑著應答。


  這小子就是用這麼令人火大的爽朗笑容腳踏兩條船的嗎。


-


  「日日人,這不是巴斯光年嗎,你也喜歡這種幼稚的東西啊」巴迪高舉起日日人的手機玩味的笑著。
  「啊啊,是啊,很可愛吧。」

-


  「聖誕快樂。」桌上的蛋糕都切好了,六太坐好之後從口袋摸出了一個小吊飾遞給日日人,玩具總動員的巴斯光年。
  「謝謝。」日日人開心的接過巴斯光年,仔細端詳了一番,然後把手機上的小吉他拿掉,  「不過為什麼是巴斯光年啊」
  「是弟弟就給我可愛一點吧!」
  「什麼啊」把掛好吊飾的手機拿在手上看著,日日人失笑。

  並肩坐在家裡餐桌旁,六太盯著電視新聞,不時瞄著一直看著吊飾的日日人,好像很喜歡,太好了。
  不,不對,身為哥哥的我必須要問清楚,不能讓弟弟成為女性公敵。
  而且想不透實在太困擾了。

  「那個,日日人今天怎麼沒跟那兩個女朋友一起出去。」六太小聲的問著。
  「兩個?」

  「難道有三個?」
  「你想太多了吧姆醬。」我只想跟你一起過聖誕節啊,日日人笑著一手撐著頭一手把自己那份蛋糕上的草莓送進驚訝的張開嘴的六太嘴裡。「喏,聖誕禮物。」



fi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