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桌子一拍,用力站起,表情平調邊憤慨的說:「近藤先生,你甘願讓土方去死也不願意實施節能減炭嗎。」



十題之二-向日葵


  

  牽了一輛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單車,沖田笑的開懷嘴裡邊唸唸有詞的說道嗯,就是你了。然後清清喉嚨,兩隻手圈住嘴邊讓音量更放大,站在屯所前,大叫。

  「土方十四郎!!!今天該你值勤了!!!!」





腳踏車雙載絕對是不對的行為(土沖)





  「所以我問你為什麼是單車啊?巡邏車呢?」


  站在屯所前面擺放單車的位置前,清晨六點就被吼叫自己名字的聲音吵醒的土方顯得心情不是很好。好吧,應該說是不只自己被吵醒。而是當整個屯所的人都在吼著"發生什麼事?""動亂?""阿妙小姐?"的時候土方才真的清醒過來。然後大早把自己吵醒的罪魁禍首居然只是為了要告訴自己"今天下午你值班"這種土方老早就知道的事情而把自己叫起來。然後?然後呢?為什麼下午的值班六點要把我叫醒啊!!!

  所以我不都說了都是為了要訓練土方先生騎單車才行啊!總悟說的。

  「我怎麼可能不會那種東西啊!」

  「好吧,告訴你吧,近藤先生昨天在你出去找狗食的時候公佈了為了要響應節能減炭,」站在單車旁邊,沖田笑著拍拍身邊的腳踏車,得意的說:「從今以後屯所的巡邏車一律換成腳踏車。」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早把我弄醒啊。怎麼說,我現在非常不爽喔?」

  「當然是因為想早點看到土方先生摔個狗吃屎的樣子吧?」歪頭,面帶笑容說。

  「才不可能會有那種事情發生!!」

  想說反正都早起了就去街上巡巡吧。然後土方一腳跨上沖田準備在屯所前的單車,等等...沖田準備的...沖田...總悟準備的單....靠!


  (碰!)
  
  接著土方以一種非人體工學的姿勢摔了下來,腳踏車也順勢解體。

  「阿年還真鐵齒呢。」然後沖田沒有克制的捧著肚子笑了起來。


-


  「啊哈哈,阿年你就別生氣了,」盤腿坐在土方對面,近藤搭笑著。「只是一點小擦傷沒有大礙的,總悟只是想跟你玩玩而已。」

  「玩玩?」土方詫異的臉看著近藤「你有見過會玩出人命的這種玩法嘛!!!那小子真是...」拿他沒輒。

  「總悟那小子呢?去哪了?」通常這種時候應該都會坐在房間後方恥笑自己的沖田這時候卻不見人影,土方疑問。

  「啊,我讓他去準備新的單車了。畢竟那台已經不能用了嘛。」

  「還讓他去找啊?!」

  「別擔心啦,這次讓山崎也跟著去了。」

  先死的可是我啊,近藤先生!土方扶額遠思。


-


  「你這是又在做什麼?」



  站在屯所前面擺放單車的位置前,看著眼前拿著螺絲起子對著等等土方要騎出去的腳踏車上下其手的山崎跟站在一旁指使山崎轉這裡轉那裡的沖田,實在不該相信近藤的,他想。

  「土..土方副長!」

  「唷,土方你來啦。」

  然後是一聲戰戰兢兢的招呼跟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世界太平警察都可以去吃屎一般的普通招呼。

  
  「所以我說你這是又在做什麼?」

  「土方你放心啦你看看這台腳踏車上面寫什麼,」得意洋洋的指著上面的馬克"劫庵特"「這次的單車真是堅固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呢。」長嘆了一口氣。

  「你這是因為拆不開所以在嘆氣嗎?!」生氣的大吼,然後矛頭指向還乖乖蹲在輪胎旁動手腳的山崎。「那你又在做什麼啊!!山崎!!!」

  「土、土方副長,我我我我只是因為沖田隊長他..啊啊啊對不起啊!!!」然後丟下螺絲起子,抱頭縮在一旁。

  這小子到底度過了多悲慘的童年啊,有必要怕成這樣嗎..「我只是要問你在幹麻而已啊...」試圖放輕了音量。

  「在裝火箭筒啦火箭筒,這可是腳踏車雙載的必備品喔土方先生。」拍拍地板上抱著頭的山崎,沖田安慰道「好啦,裝好了就可以回去了,我會幫你擋住土方不讓他打你的。」

  不對!我可沒有要打他!

  「是的,沖田隊長。」於是山崎一臉寫著沖田隊長說真的你比土方副長還可怕啊的字奔跑進屯所裡了。





  「所以總悟,要那種東西幹麻?」

  「去探險。」已經在腳踏車上面準備好了的沖田轉過頭對站在後頭的土方說:「上來吧。」



-



  「哇噢,土方先生你現在的重量已經超越了56.5箱美乃滋的重量了。」一邊吃力的踩著腳踏車,一邊對著坐在後頭根本就沒有用到剛剛山崎裝的火箭筒的土方說道。


  下午時分,夏天的風打在沖田因為載重物吃力猙獰的臉上,走在土方從未走過的江戶小道上,氣喘吁吁的跟土方說話。然後後座的是嘴裡叼著菸從一開始很抗拒兜什麼風啊笨蛋嗎老子要去巡邏了到現在的已經釋懷了反正肯定說不過這小子不過到底為什麼是我給你載啊的狀態,背對著沖田坐著。

  「所以說一箱美乃滋到底是多重啊你是有算過嗎!?」

  「不知道,不過說不定比79箱香蕉還重。」

  「所以你又知道一箱香蕉有多重了嗎?!!」

  「當然不知道。」

  土方嘖嘴,小鬼到底要把我載去哪裡。他不知道,也不想問。反正問了這小子一定又會回答更讓人火大的答案。然後吹著風,看著慢速退後的景色。沖田騎的很慢很慢,十成的原因都是土方太重了其實他很吃力。不過土方才不管,是那渾小子自己說要載他的。

  一路就騎到了江戶小巷裡的野郊外,雙腳放在山崎方才栓的還算牢的火箭筒。坐著低頭抽了一根菸:「總悟,你到底是要去哪裡啊。」然後終於按耐不住好奇,開口問道。

  前者聽見問話,頓了噸,沒開口。
  
  沒開口的原因有很多種,一是不想回答,二是發現了什麼。

  「啊...」發出輕微的叫聲,

  「啊...啊啊...啊!!!慘了!土方你快去死!!!!!」然後急速大轉彎。



  (碰!)單車撞牆。前面有一隻狗慢條斯里的走過去。



  「啊?」

  這是土方十四郎今日第二次從腳踏車上摔下來。



-


  「所以我說又不是我害的,你怎麼像個沒錄到韓劇的八婆一樣惹人厭啊土方。」

  「我說你是故意的吧!!現在就讓我揍一拳啦!!!!」土方拍拍沾滿灰塵的制服褲,站了起來。

  他當然也看到前面那隻長的很像萬事屋自然捲傢伙慢條斯里的狗,他似乎還看見了他們摔下來的時候那隻狗竊笑了一下。但這傢伙今天可是害我摔了第二次耶!!

  「不要囉唆啦,我也摔了啊,土方先生真是煩人!」

  「你這小鬼...可惡!!!」



  「啊,到了。」沖田回頭笑了一笑。


-





  映進眼前的是一大片的向日葵園跟漫天飛舞的蝴蝶。

  「沖田同學你是帶我來採向日葵的種子給哈姆太郎進食用的嗎。」

  望向四周,黃橙橙的一片花再搭上晴空萬里。不能否認這是一場視覺饗宴,很美,而且是很清爽的美。

  「土方先生果然是個只會邊吸食狗食邊看韓劇的阿桑,真不解風情。」

  「不要說的好像全天下的阿桑都懂得美乃滋好不好!!」

  「說的也是,對不起你們啊!!全天下的阿桑!!!我汙辱你們的味覺神經了!!!!」

  
  對著黃橙一片的園子大叫,沖田像是試著要抒發什麼不快。但充其量也只是在惹惱土方罷了。走進了向日葵花園,每一顆太陽花都幾乎及腰的高度讓沖田樂的伸手觸弄著那些花朵。土方沒作反應,看著沖田笑的開心然後他想到,

  「沖田同學你讓我翹班只是為了陪你來採食哈姆太郎的飼料嗎?」

  「土方先生果然是個會邊攀岩邊看絕地大反攻的阿桑,真不解風情。」

  「我看你根本就誤會了阿桑這個詞的的意思吧!!!!!!」


  走在土方前面,沖田笑的跳啊在園子裡。土方只能無奈的隨著他去。也好,總悟這樣。至少這裡不會讓土方討厭,也很久沒有兩個人出來散散心了。只是總悟怎麼會突然想來這種地方?算了,想再多也沒用。

  這傢伙想幹麻很少有人阻止的了他。

  沖田拔起一支向日葵,在空中揮啊揮的跳啊跳的,啊喂,這是別人的園子吧喂!

  然後身體突然震了一下,轉頭。

  「土方先生,拿著。」把手中已經增加成三支的向日葵遞給土方。

  「總悟?」接過,奇怪的是幹麻突然丟給自己。


  「其實是因為這個園子的阿桑很兇喔。」沖田突然回過頭來丟了這一句。

  「啊?」

  「當然是要找個替死的來檔才行。」


  「喂!!!!!!!!你們在幹嘛!!!!!!!!!!!!!!!!」然後一聲巨吼,一位年過六十的老婦人拿著衣架追打出來。「喂!!你拔了我的花是不是啊!!!!!」指著土方大罵。


  「土方這裡就交給你了。」然後是沖田一臉土方你如果為國捐軀了我會好好接替你副長職位的表情跑走了。
  


-


  單腳跨上單車準備逃跑,就感覺到背後被拖住。

  「不要...丟下我!!!!!!!」

  那是面目猙獰表情恐怖還沾滿了濁白色液體的怪物,沖田副長當時是這麼說的。
  事隔了多年,沖田隊長終於在土方副長出的一次意外後晉升成了副長
  那是一件每個人都再也不想回想起的往事,那個怪物,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沖田副長給打死了...。
  英明的沖田副長又為民除害建立了一項佳績了!
  沖田副長真是太了不起了!!

                        山崎退筆。


-


  「沖田總悟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快點坐去後面我來騎車啊!!!」

  「土方快點甩開後面的阿桑啊!!!」

  「你們兩個死東西!!!!!!!!!!!!!!!!!!!!!!!!!!!!!!!!!!」


  直到後面的聲響停止之前,單車上只有"快點跑啊!!!"跟喘氣的聲音。




  跟土方不同,沖田是用站的站在在土方後頭。經過一陣奔馳之後前方的人早就累吁吁了。「嗯,拿去。」把握在手中的向日葵遞到了沖田手上,「啊,多串君好乖,有好好的照顧我的花呢!」看似獎勵的摸了摸土方的頭,其實說真的他百分百只是在惹惱土方罷了。

  「誰是多串啊!!!」

  「啊!土方先生我問你,」沖田像是想到什麼的低下頭問了問土方「你真的知道回去的路嗎?」

  「知道啊。」我可是一路看著你騎過來的啊。

  「你真的真的知道嗎?」疑問句逼近土方的臉問。

  「為什麼會覺得我不知道啊?!」跟沖田比起來,土方載著沖田顯得輕鬆多了。

  「因為索隆是路癡啊。」

  「索隆是路癡又怎樣?伊達不是啊!」

  「可是你是土方啊!」

  「你到底想要我怎樣啊!!!!!!!!!」

  一腳一腳的踩著單車,像是後面沒有人一樣輕鬆。然後一邊吐嘈著後方傳來莫名奇妙的問句。土方到也覺得蠻舒服的,然後就開始放慢了速度。想是好好享受這個風吹著臉的下午。  


  「土方先生!!!」突然大叫一聲。
 
  「啊?!!」

  「啊啊!!!」

  沖田把手掌覆上了底下土方的眼睛,

  「啊啊啊你搞什麼啊總悟不要鬧!!!!!」

  腳踏車開始蛇行。

  「哈哈哈哈土方先生好滑稽。」

  手依然沒有離開土方眼前,

  「總悟啊啊啊啊啊啊!!!!!!!」

  (碰!)

  這是土方十四郎今日第三次從腳踏車上摔下來。




fin?





  「近藤先生,我提議為了加速維護江戶的和平,我們特別武裝警察果然還是需要巡邏車來協助行動。」舉起沒有包繃帶的左手,沖田提議。




fin.



Leave a Reply.